前言
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於二零零五年在全港推行,旨在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廢物分類回收。計劃於二零零四年先在港島東區13個屋苑試行,試驗計劃成效顯著部分參與屋苑的回收量提升一倍以上,並為屋苑帶來額外的收入。這筆收入更可用於補貼管理支出。
由於現存的三個堆填區在數年後便會飽和,因此我們必須減少廢物的產生。透過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廢物分類回收,將有助減少需棄置的廢物量,從而延長堆填區的壽命。
配合二零一三年 五月發表的《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-2022》所載的其他措施,環境保護署爭取在2022年或之前將香港的回收率提升至55%。屋苑的源頭廢物分類工作對達成該目標起了關鍵的作用。 政府近年正試驗各種家居廢物分類回收模式,務求找出最方便居民、最合乎成本效益和最切合本地需要的模式。我們需要一個較靈活的方式—不同的樓宇可採用不同的廢物分類回收模式。
廢物源頭分類計畫
需要幫助?

環保署顧客服務中心熱綫:2838 3111

電郵:enquiry@epd.gov.hk